中美電動車貿易不公!馬斯克向川普喊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日前向美國總統川普,提出中美電動車貿易不均衡問題,要求川普總統關注。同時,媒體也傳出,川普要求中國,要先減少100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

資訊戰新聞主播 瓊斯:「馬斯克指出兩項令特斯拉處境『相當艱難』的事項。其一,他對川普解釋美國對中國進口汽車只徵收2.5%的關稅。」

特斯拉(Tesla Inc., TSLA)汽車的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向川普喊話,表示中國對美國進口汽車徵收25%的關稅,大幅高於美國對中國進口汽車的2.5%,兩者相差十倍,讓美國汽車產業的情況很艱難。

資訊戰新聞主播 瓊斯:「馬斯克推文指出:『總體上我反對進口關稅,但現行規定真的使情況很艱難。就像穿著鉛鞋參加奧運會賽跑一樣糟糕。』」

馬斯克亦指出,為了避開25%的關稅,外國汽車生產商通過與中國本地生產商建立的合資企業在中國生產汽車,這意謂利潤被分割,技術也可能外流。

美國總統 川普:「美國與中國正處在巨大談判中,我不知道再來會發生什麼。」

另外,有美國媒體報導,川普日前要求中國政府,將貿易逆差減少1000億美元。此舉是因美中去年的貿易逆差高達3752億美元。有鑒於兩國的貿易逆差仍持續大幅增加,川普政府有可能對中國實施貿易制裁。

美國總統 川普:「美國必將減少貿易逆差。我們與中國的貿易逆差至少有5000億美元,加上智慧財產權又高出許多。這還僅是一年的數目。」

為避免美中一觸即發的貿易戰,中共高級經濟代表劉鶴已赴美協商。儘管他與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白宮經濟顧問寇恩(Gary Cohn)等高官會面,卻沒能實現重啟美中經濟對話的目地。為避免貿易逆差加劇,川普勢必採取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