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鄭南榕雜誌社原址揭牌 柯P十分鐘快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周五下午,前往鄭南榕創辦雜誌《自由時代週刊》的原址揭牌。不過這場活動,似乎受前一天柯文哲被丟鞋的影響,維安警力比平常多一點點,柯P也比預定時間早到,僅快閃十分鐘,就匆匆離開。

將台北市政府的名牌,鑲嵌在紀念牌上。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鄭南榕先生創辦《自由時代週刊》的原址,進行揭牌。

台北市長 柯文哲:「每年的四月七號是言論自由日,這為了紀念當年,鄭南榕先生為了爭取百分之百言論自由,而選擇自焚殉道的一個路,那在這個自焚,當時也衝擊了威權體制。那後來就經過很多人努力,才有今天的台灣的民主自由。」

鄭南榕在1984年,創辦《自由時代週刊》。並以雜誌社為基地,多次發起民主化改革活動與黨外運動。1989年,鄭南榕被以涉嫌叛亂罪,數度傳喚出庭,但他拒絕出庭。同年4月7日,警方發動強制拘提,攻堅雜誌社,鄭南榕毅然選擇自焚殉道。這次事件刺激了台灣社會,也賦予後人爭取自由的勇氣。柯文哲說,沒有自由,許多民主價值就無法實現。

台北市長 柯文哲:「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法制,人權,關懷弱勢,永續經營。這八個項目當中,其實自由是最重要的,因為一旦沒有自由,其他的價值就無從實現。」

為了紀念鄭南榕爭取言論自由不屈的精神,行政院將4月7日訂為言論自由日。不過,這場揭牌儀式活動,似乎是受前一日柯文哲被丟鞋的影響,維安警力比平常多一點點,柯P也比預定時間早到,僅快閃十分鐘,就匆匆離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