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在地洋蔥!枋山百人釀製蔥酒競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31 日訊】屏東枋山盛產洋蔥,今年由於產期和中部重疊,市場產量又供過於求,讓價格大幅下跌,屏東枋山鄉特別舉辦一場百人釀製洋蔥紅酒的競賽,希望把在地的洋蔥行銷出去。

3、2、1 舉杯比賽開始加油。

釀製洋蔥紅酒競賽,有人快撥洋蔥皮、有人去頭去尾快切洋蔥,把切好的洋蔥裝到桶內約8分滿後再倒入紅酒,趣味又緊湊的競賽需要靠團隊合作才能做好,這場釀洋蔥紅酒競賽,就是為了行銷在地洋蔥。今年枋山洋蔥因為產期和中部重疊,市場又供過於求,因此導致價格暴跌。

屏東縣枋山鄉鄉長 洪啟能:「為了促銷我們農民的經濟,現在我們的洋蔥,只剩下每公斤15塊錢,為了行銷希望能每公斤增加到20塊還是30 塊的價格。 」

由於屏東獨特的氣候環境,讓在地種植的洋蔥球莖碩壯、香氣濃郁,很適合搭配紅酒的釀製,台酒的「洋蔥紅酒」自上市以來就選用屏東洋蔥,每年的採購量也持續提升。

洋蔥農 黃先生:「會辣辣的,也剛剛好不會太辣,最讚的,所以很甜,洋蔥本身就帶有甜性。」

台灣菸酒南投酒廠廠長 詹朝安:「我們這邊香氣,洋蔥的香氣跟我們的紅酒搭配起來的是最合的,不管是它的甜度還是它洋蔥的香氣以及它的養分,因為受到落山風的影響,所以跟我們的洋蔥跟我們的紅酒搭配起來,都可以達到一個非常完美的一個搭配。」

洋蔥搭紅酒,將洋蔥特有的辛辣感轉化為滑潤順口微甜的口感,洋蔥產量過剩的問題,藉著搭配紅酒創造附加價值更高的商品,緩解洋蔥滯銷,也為蔥農打開另一片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 屏東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