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道禁左轉 直行車1小時增400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3 日訊】台中的新光三越、大遠百,每到假日或是週年慶,周邊道路幾乎就會癱瘓。為了舒緩車流,上週六(21日)開始,台灣大道與文心路和惠中路口,有禁止左轉新措施,但因為才公告三天就實施,不少民眾還有點無法適應。

駕駛:「有點不太方便如果(左轉)圍起來的話可能下班時間要多個20分鐘,(繞一整圈?)繞一圈,因為去我們還會塞車啊,如果(左轉)沒圍起來我們可能會省個半小時。」

台中市交通局長 王義川:「經過這三天的測試,我們發現這一小時多紓解400部的直行小汽車以後,新光三越跟大遠百的這個惠中路口,回堵的情形就有了改善。」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今天勘查,台灣大道與文心路口,出城方向禁止左轉的路況,表示每個週期多15秒的綠燈,換算一小時可讓400部小客車直行,考慮擴大辦理。並預告下個月,針對台灣大道的慢車道,包括沒有轉彎的公車,開放行駛到快車道、優化公車道,讓機車族騎乘在慢車道時,可以更順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