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快捷巴士試乘 民眾感覺新鮮又期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日訊】耗資20億打造的,台中BRT巴士開始試營運,兩節式公車行駛在專用道上,再搭配智慧行控管理的運輸系統,吸引許多民眾試乘體驗,反應如何,帶您來看看。

全台灣第一輛快捷巴士試營運,乘客們迫不及待搶先體驗。

導覽員:「非常歡迎各位來搭乘我們台中BRT。」

快捷巴士有兩節車身,可搭載120名乘客,行駛路線是台中火車站到靜宜大學,享有號誌優先以及專用路權,確保BRT能暢通無阻,車程規劃約45分鐘。

試乘民眾:「第一次搭BRT,還滿新鮮的,就是兩節式公車。」

試乘民眾:「可以坐那麼多人很特別。」

台中市交通局長 林良泰:「把捷運開到路面上來,所以它具有站外收費水平進出,還有月台門以及中央控制系統以及行控號誌等等。」

因為還在開放試乘階段,專用道大部分的車站都還沒完工,所以快捷巴士走走停停,民眾還無法感受到BRT的舒適快捷。

試乘民眾:「可能是現在工程還沒有完全的完善,所以在顛簸度上面還是覺得有一點顛簸。」

試乘民眾:「如果台中市政府還有一些短程的接駁線,比如說到市政路啦或是到中清、大雅之類的會讓我們更方便。」

也要提醒駕駛人,一般車輛是禁止行走在BRT專用道的, 一個月宣導期後,如果違規就要受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