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神祕村莊每年「長高」2公分 科學家無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4 日訊】英國科學家發現,英國德文郡(Devon)威蘭德村(Willand)的地勢,每年上升至少2公分,但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這個村莊年年長高?科學家們到現在還沒找到答案。

英國一家繪圖公司最近在編製2015到2017年的衛星地圖,希望創建第一個與土地變動有關的全國性地圖。

這家公司使用的技術可將相同位置在不同時間的照片重疊在一起,所以地勢高低的微小變化也看得出來。結果卻發現,威蘭德村的地勢每年會增高0.7英寸,大約2公分,但不知原因為何。

目前這個會「長高」的地區呈橢圓形,寬約2公里,已經被多個衛星偵測到。一開始他們懷疑當地是否曾從事可能會使水滲入地層、導致地勢隆起的採礦業,但這裡並沒有採礦的歷史。

對村民而言,這地勢的變化是察覺不出的,也不太可能會造成建築物損壞,但因為有一條高速鐵路經過這個區域,如果地勢持續上升,很可能會影響到通車安全,因此建議有關當局應該深入地下進行調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