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外交圍網?日媒關注台灣如何破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頻挖台灣外交牆角,有日本節目特別報導,談到中共正建立外交圍網,目前美台關係升溫,台灣如何突破外交困境,也受到關注。

日本TBS電視台,以簡單易懂的圖解方式,向日本觀眾解說台灣的外交困境。

日本TBS電視台:「這次和台灣斷交的多明尼加共和國,從台灣獲得了約38億日圓的無償援助,今年3月他們才收下一半。但多明尼加從中國接收了3400億日圓的經濟援助,在金錢外交下,和中國建立關係。」

多明尼加是蔡政府後上台後,宣布與台灣斷交的第三國,讓台灣邦交國數量剩下19國,是有史以來最低。電視台也以歷史脈絡,說明為何中共頻頻打壓台灣外交空間,

日本TBS電視台:「在冷戰時代,台灣被視為反共產主義的防波堤,與美國與日本建交。但在1972年,美國越過日本,進行中美關係正常化,日本也承認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尊重中國主張,進行日中關係正常化。」

節目說,蔡政府上台後,與美國關係更靠近。不過,對於台灣在歐洲唯一的邦交國,梵諦岡,中共正進行拉攏,接下來,台灣會如何突破外交與國際困境,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