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逼金正恩讓步?川普還做這個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1 日訊】好,美國總統川普6月12號將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外界關注,北韓是否能真正棄核。其實,就在會談準備之際,美方也調整戰略,要求北韓全面棄核,改成永久棄核。

川金會前,美國緊急修改了對北韓核問題的原則。過去多年,美國一直要求北韓「全面的,可核查的、不可逆轉的」廢除核武器,簡稱CVID原則。

蓬佩奧4月30號還重申了CVID原則。

不過5月1號開始,美國突然提出了新的原則,將「全面」改為「永久」,要求北韓永久棄核,簡稱PVID原則。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這個轉折,很可能與以色列4月30日公布的,伊朗10萬多份核文件有關係。以色列指證,這些文件包括大量軍用核技術資料,伊朗違反核協議把這些技術資料藏起來,以便未來重?核項目。我想這給了美國提了一個醒,就是真正廢核,必須連帶核技術資料一併廢除。」

5月1號、2號和5號,美國副總統彭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白宮國安事務助理波頓,先後公開宣布了PVID的新原則。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原來的CVID原則在小布希時代就提出來過,它的缺陷在於,幾項要求都聚焦在物質層面,比如不可逆、全面,都是指徹底銷毀核設施、交出原材料等等。但並沒有特別針對北韓核技術在知識層面的積累採取行動,這就可能導致伊朗事件重演。現在PVID原則把全面改成永久,要達到這一點,就必須對北韓的核技術知識清零才能實現,這樣即使北韓在它的山區隱藏一些核物資,也難以擁有足夠的技術力量在未來重啟核計劃。」

日本《朝日新聞》5月10號引述消息人士說,蓬佩奧9號再次訪問北韓時,已要求北韓銷毀核試驗與核設施的數據;同時把數千名北韓核武技術人員移居海外。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