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2020重新上市!力晶砸3千億蓋12吋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2 日訊】接著看到,從DRAM廠成功轉型為晶圓代工廠,力晶公司,營運浴火重生,五年內還清千億元債務。創辦人黃崇仁,本週對外宣布,預計2020年重新上市,也將在台灣啟動建廠計畫,預計投資近 三千億元。

晶圓代工廠力晶創辦人暨執行長 黃崇仁:「力晶真的是家,浴火重生的公司,台灣的歷史,從來就沒有一家公司下市,然後可以重新起來。」

2008年金融海嘯,讓多家記憶體廠陷入財務危機,力晶也是其一,2012年股市淨值轉為負數,負債高達1,100億元,被迫下櫃。但近年力晶成功轉型成晶圓代工廠,每年獲利都超過百億元,小股東們也不斷陳情呼籲,盡速上市、上櫃。

晶圓代工廠力晶創辦人暨執行長 黃崇仁:「第一件事,要把8吋、12吋,合成一家公司,需要時間,將來營收,加起來就超過6、7百億,這樣的規模,在國際上才有競爭力。如果我要上市,我就要剛剛提過的,我要至少要在台積電跟世界先進一樣,PE(本益比)15倍以上。」

力晶創辦人黃崇仁表示,預計2020重新掛牌上市,並且要加碼投資台灣,已向苗栗銅鑼科學園區提出用地申請,預計將斥資近3000億元,興建1座12吋晶圓廠。

晶圓代工廠力晶創辦人暨執行長 黃崇仁:「從到大陸投資的經驗,跟各種經驗說起來,台灣全世界,製造業,製造業我沒有說設計業,半導體製造業,還是第一。不管大陸今天要做DRAM做什麼,都拚不過台灣,因為成本各種結構的關係。」

力晶日前公布財報,去年稅後純益80.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3.54元,已經第五年獲利。創辦人黃崇仁表示,目前產能不足,勢必投資新廠,至於資金來源,也須仰賴資本市場,所以非上市不可。

新唐人亞太電視(實習記者)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