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納法索與台兩次斷交!被中收買有徵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5 日訊】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過去與台灣兩次建交、兩次斷交;有黨政高層說,中共砸下500億美元逼布國轉向,而外交部也透露,斷交前的相關徵兆。

一個月內斷交兩國,台灣外交關係受挫,我國去年6月,才贈送兩架軍用直升機給布國,我國答應提供14.8億元資金,協助布國農業教育計畫。

中共從去年(2017年)開始,就提出將近15億美元金援,利誘布國跟台灣斷交,今年4月再出招,替布國修建連結迦納首都的鐵路,要價4.7億美元。

但其實布國因為中共而變心並非第一次,1961年布國跟中華民國建交後、1973年就宣布和中共建交,與台灣斷絕關係,直到1994年才又恢復邦交。外交部指出這次布國再次被收買,事前已有看到徵兆。

外交部長 吳釗燮(2018.5.24):「總統出訪到非洲之前,我們就已經有感到些許不安,因為在安排總統出訪的時候,布國總統他自己有國際會議的行程,在日內瓦前線的同仁,發現布吉納法索沒有在A委員會發言,也沒有在B委員會發言,結果他們代表團團長是事前就離開日內瓦,這是一個相當嚴重的警訊。」

有媒體引述表示,布國外長巴力曾透露,中共至少拿五百億美元利誘轉向,但被拒絕、不過,黨證人士說,從事後看,巴力就是煽風點火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