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餐吃什麼?全歐最古老木乃伊「冰人」揭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1 日訊】德國旅客27年前在義大利境內的阿爾卑斯山冰川發現了「冰人奧茲」的遺體,學術界認為這一具有5300年歷史的木乃伊,是歐洲目前最古老的天然冰封木乃伊,義大利研究團隊近日分析「冰人奧茲」的胃部,發現他生前最後一餐的食物。

科學家曾試圖分析「冰人奧茲」的飲食,不過由於他在變成木乃伊的過程中,胃部移位,直到最近科學家才發現他的胃部,也才得以分析他生前的飲食。

義大利波扎諾「歐洲研究學院」木乃伊研究所的研究團隊分析,「冰人奧茲」生前最後一餐包括古代小麥「單粒小麥」、紅鹿肉、阿爾卑斯山野生山羊的脂肪,而且脂肪含量極高,占一餐飲食的50%。

專家說:「如果考量到冰人奧茲打獵的海拔高度,他需要這種能量供應,最好的方式就是攝取脂肪,這讓他獲得必須的能量,可以在惡劣的環境中生存。」

不過,雖然「冰人奧茲」不像現代人一樣吃了許多加工食品,但他已有動脈阻塞的跡象。這份最新研究今年七月刊登在美國著名期刊《當代生物學》上。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