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總統過境美國 公開活動談話不設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3 日訊】好,這是今年三月,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台灣旅行法」後,台灣總統首度過境美國,讓蔡總統此行,格外受到關注。有別於過去低調過境,蔡總統這回無論在洛杉磯,還是休士頓,都安排了滿滿的公開行程,還發表公開談話,甚至隨團媒體採訪,也不受任何限制,過境規格堪稱十幾年來 最好!

看到蔡總統遠道而來,洛杉磯台僑熱情迎接,老僑喊中華民國、新僑喊台灣,連中國民運人士都來挺。

蔡總統同慶之旅抵達洛杉磯的第一個行程,就來視察僑教中心。

總統 蔡英文:「我們立委"陳"瑞隆,下面一位是我們親民黨的陳怡潔在這裡

,蔡適應旁邊的是誰,(台商會)李總會長你也來。」

或許長途飛行勞累,總統出現叫名障礙,不過此行可是台灣旅行法生效後,首度有台灣總統過境美國洛杉磯,和台僑青年輕鬆座談,雖然僑教中心是隸屬僑委會的台灣官方單位,但基於台美默契低調過境,過去不曾有總統到訪,蔡總統此行創下首例。

甚至總統還將首度在美國本土安排公開行程,造訪雷根圖書館以及出席台美電影節,並且發表公開談話;隨行媒體採訪也跟著解禁,不再受到離境才能發稿的限制。過境規格繼2003年陳水扁過境紐約、領取國際人權獎之後,再創新高。

聲援民眾 VS. 抗議民眾:「中國統一,反對台獨。」

挺蔡、反蔡團體隔街叫陣,甚至有台僑租借小飛機,拉出字條「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繞行僑教中心上空。為了安全,美方大陣仗在蔡總統車隊中安排反突擊小隊車,全程開啟的後車窗,明顯可見戰術小隊全副武裝持衝鋒槍,護衛蔡總統安全,以美國總統的維安規格相待,禮遇程度之高確實罕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