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度C「被台獨」延燒 台灣朝野齊批霸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6 日訊】再來關心,85度C被中共黨媒施壓、被大陸網民扣帽是台獨企業,霸凌持續延燒。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15日)說,中共就像盲劍客一樣,面對美國貿易壓力,把氣出在台灣。陸委會則批評中共介入施壓,是「文革式惡鬥的拙劣做法」。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批評是無理打壓,朝野兩大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台中市長,也公開聲援。

85-02
85-02

85度C台灣官網,16日下午竟出現挖苦嘲弄中華民國總統的圖片,不久就公告維修。疑似是被駭客攻擊,這是85度C遭霸凌「被台獨」、被中共黨媒點名的第三天。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賴清德 VS. 鍾年晃(8.15):「中國(共)像個盲劍客一樣,(現在是在亂砍就對了),特別是面對美國的壓力的時候,遭遇到困難的時候,也想要轉對台灣出氣。」

與美國僑胞相見歡,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過境洛杉磯,路過85度C分店買咖啡,賴清德說是人之常情;立法院國民黨團也說名正言順,批評大陸網友揚言抵制85度C,是無情無理的刻意打壓。美國在臺協會前主席卜睿哲更痛斥荒唐。

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卜睿哲(8.15):「這簡直是荒唐!這是最糟的霸凌行為!我懷疑他們(85度C聲明)說這話(兩岸一家親)的時候帶有諷剌的意味,如果台灣屬於這樣的家庭,我不確定這是不是好家庭。」

台灣發跡的85度C,全球上千家門市,在大陸佔過半,被中共黨媒點名後,在大陸網站發聲明屈從,但仍然傳出,大陸幾家外賣平台已下架產品、門市被稽查、國台辦也發言威脅台企。

85度C,被中共黨媒點名後,在大陸網站發聲明屈從,但霸凌仍持續延燒。(製圖/新唐人)
85度C,被中共黨媒點名後,在大陸網站發聲明屈從,但霸凌仍持續延燒。(製圖/新唐人)

對於台灣不少網友氣憤揚言抵制85度C,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呼籲民眾對準中共黑手,還呼籲對手丁守中、柯文哲請員工喝咖啡,守住自由價值。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姚文智:「我懇請大家考慮背後的那個黑手(中共當局)。當他們(企業)被中國(共)欺負時,故鄉台灣,還有一群人懂得他們的無奈跟委屈。」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丁守中:「優質的企業,卻在兩岸對立這種氣氛下,尤其在民粹炒作下,成為犧牲者,這是我們非常不捨的事情。」

台中市長 林佳龍:「(中共霸凌)很奇怪是因為,一家店,誰要去買東西,真的在一個自由市場裡應該是沒辦法決定的,應該是以顧客為尊。(中共)越打壓,其實也讓我們越了解中共的本質。」

丁守中、柯文哲、林佳龍紛紛聲援。中共霸凌步步進逼,連喝杯咖啡都要管,引爆台灣朝野反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余宗翰 詹詠茹 邱添喜 張東旭 台北-台中報導。

延伸報導:
85度C被道歉 柯文哲:民族主義過度擴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