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者連署反空污公投成案?中選會:困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政治焦點來看到,國民黨反空污公投49萬份,被發現有上萬份死亡者聯署,雖然合格份數超過28萬門檻,但瑕疵是否會影響,11月底與大選合併投票?中選會週二(2日)將開會討論。不過,今天(1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國民黨團杯葛抗議中選會主委報告,相互控訴,已經先吵成一團。

國民黨團抗議中選會不公。反空污公投,中選會說,大約18萬份不合格,包括「有偽造情事」7萬多份、「死人連署」1萬1千8百多份。

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 VS. 中選會主委 陳英鈐:「有沒有可能把這程序上的瑕疵,列為是否這個連署案,會在我們這次11月24日的時候,變成一個成案的公投案,來做重大的考慮(因素)?既然現在有這麼多的疑慮,確實應該有個,適當的程序來澄清。」

符合規定有31萬多份,已超過28萬門檻,是否成案併入11月大選?中選會表示困擾,民進黨立委有疑慮,藍營則要求成案,質疑中選會判準有問題,是與部分地方政府,違法妨害公投成案。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曾銘宗:「被認定抄寫偽造的部分,7萬7千件,高雄(戶所判斷)就3萬6千件。(質疑)妨害(公投)提案跟後續的作為,國民黨會對外提告。」

全台不合格率約三成七,北市查出五成八,綠營執政的高雄查出六成四,藍營執政的新北查出兩成三。

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 陳英鈐:「大部份的縣市的死人連署比例,都在2%上下,當然最高的是在台北市,超過4%。」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 VS. 中選會主委 陳英鈐:「(台北某戶所)2008年後死亡的,(多大部分?)大概9成,或9成以上。」

不過,國民黨團質疑,連署書總數,為何多出9千份?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 盧秀燕:「我們送中選會連署書是48萬份,中選會居然審查了49萬份,我們想請問中選會,這一萬多份的死人連署書,是誰丟進去的呢?」

戶政事務所查對數字49萬7千份,相較下,國民黨8月27日送件,宣布約49萬6千件,相差749份;中選會8月底點收約48萬8千份,相差約9千份。中選會解釋,8月底只簡單點收,收據註明以戶政機關查對數字為準。

國民黨團要告中選會違法,中選會也將研議是告發偽造文書。接著還另有九個公投案,等著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詹詠茹 張東旭 台北-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