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4月不領表參選 吳敦義:仍保留萬分之一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2 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說不參選總統,事後又說別亂我的心,話中有話留下伏筆。今天黨主席吳敦義強調,仍然會保留萬分之一的徵召機會。外傳就是柯文哲參選,就要徵召韓國瑜。不過藍營太陽們,心中仍是各有盤算。

參加孫文逝世紀念獻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被黨員簇擁,拱選總統。只是現在韓國瑜聲勢更旺,前一天還說要做滿市長任期,不會領表,一下又改口說別擾亂他的心,似乎還是保留被徵召的可能性。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如果看起來有特殊的狀況,需要徵召的話,那我們保留有萬分之一的機會跟可能在這上頭,(所謂特殊狀況是不是說柯文哲參選,就徵召韓國瑜?)我不能講特定的對象是誰,我不能這樣講喔。因為隨時民調是經常在起起伏伏,如果說都是照民調,那蔡英文老早可以宣布不要選了嘛。」

外傳吳敦義憂心的特殊狀況,就是柯文哲參選,如此一來徵召韓國瑜機率倍增,對此吳敦義沒多評論。倒是王金平強調自己跟韓國瑜交情深厚,如果他去拜託,韓國瑜那票一定不會投給朱立倫。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我說如果是我去拜託他,但是我不會去做拜託他這種事。」

前新北市長 朱立倫:「(韓市長這張票很重要,你要怎麼去爭取?)我們今天爭取韓市長這張票,讓鄭世維當選,讓我們謝龍介當選。」

現階段輔選為重,朱立倫不多談自己選情,但前一天他也透露,韓國瑜說過要以市政為重。同樣也要爭取選總統的周錫瑋,卻不這麼看。

前台北縣長 周錫瑋:「民進黨過去有許多的市長,也都是講他要做好做滿,那到了最後都不是做好做滿。」

罵的是民進黨,但卻引用朱立倫曾說的「做好做滿」,是否嘲諷他曾換柱選總統?韓國瑜到底要不要出戰2020,留下伏筆,國民黨太陽們還是很難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