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持續升溫 留意手部衛生.環境消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0 日訊】國內腸病毒疫情進入高峰期,台南市衛生局呼籲家長,留意家中孩童健康情形,幼兒如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應落實生病不上課,防範幼童交叉感染,造成疫情流行。

腸病毒流行期在4月到9月,目前累計全國34例重症確診個案,台南市則有3例腸病毒71型感染併發重症,台南市衛生局提醒家長,腸病毒流行期間要注意環境消毒。

台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 蔡玲珊:「中心裡面有小朋友發生腸病毒輕症,就是手足口病及?疹性咽峽炎的話,我們希望小朋友在家裡面休息,等到病情好了以後再到學校,不管小朋友或家長,一定要重點勤洗手部份,一定要在裸部的話主要你身體暴露的地方,一定把手洗乾淨。」

蔡玲珊表示,腸病毒容易導致心肌炎肺炎等重症,小朋友就醫後沒有好轉,就要送大醫院。

台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 蔡玲珊:「小朋友的活動力不佳,食慾不好,有嗜睡這樣情形下,這個症狀經過看醫生還沒有好轉之下,就趕快送大醫院。」

此外,吃飯前、抱小孩前、回家後、如廁後、遊戲後,應執行手部衛生,確實做到正確洗手5步驟「濕、搓、沖、捧、擦」。

衛生局同仁:「預防腸病毒 勤洗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