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廣原.利稻小熊 秀台灣黑熊罕見「築窩」技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5 日訊】台東縣海端鄉廣原小熊和利稻小熊,10月移到林務局「特生中心」低海拔試驗站後,竟展現「築窩」技能,以樹枝、樹葉編成碗狀的床,每天在上頭睡得超香,還會賴床。

廣原小熊姆拉斯(mulas),在腐木上蹦蹦跳跳,自己玩得不亦樂乎,一下鑽到腐木裡,一下又躲到樹後面偷看,一熊一木,mulas就可以玩得超嗨,畫面更是萌萌的。

不過別看小熊在這塊腐木跳上跳下又鑽又滾,好像整天都在玩,這可是野生動物學習生存的重要過程,在玩耍中不僅可以訓練全身肌肉,還可以加強熊掌靈活度,而且mulas不只會玩,還會自己築巢呢。

台東林管處長 劉瓊蓮:「發現牠會用我們提供的一些,樹枝枝葉來去做一個碗狀,然後再拖到上面去睡在上面,就像是在野外的熊,牠有這樣子的行為。」

看看這層層交疊編織出的碗狀巢,正是七月大廣原小熊mulas,九月大利稻小熊litwo的傑作,不說不知道台灣黑熊可是世界八種熊中唯一會編織巢窩的熊,很重視睡眠品質的小熊們,還同時築了好多個不一樣的巢,讓他們可以說睡就睡。

台東林管處長 劉瓊蓮:「因為我們台東的熊,所以一定會,讓牠回到我們台東這邊來放,至於確切的地點,我們必須還要考慮到許多因素,目前我們還在選擇地點,還在做評估。」

看見小熊築窩,讓林管處和照養員們開心又欣慰,因為這代表小熊離重返野外的路越來越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