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催淚煙或殘留物 港童最長入院五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8 日訊】香港警方將近6個月來,發射上萬枚催淚彈,讓香港成為「催淚彈」之城。香港民間團體「香港媽媽反送中」週三呼籲港府,立即停止在社區施放催淚彈、杜絕化學武器污染,要求港府回應五大訴求,不要武力鎮壓。

「香港媽媽反送中」週三發佈調查結果,說明兒童在社區公園、接觸催淚煙或殘留物後,出現多項不良反應,最長住院五天。

有家長表示,9月下旬帶兒子到戶外活動,疑受催淚彈影響,眼部不適、皮膚敏感。

家長 蘇女士:「我們在西九龍那邊,隔著海都能感受到濃烈的催淚煙的味道,眼睛很乾澀, 呼吸困難,連續兩三天都會咳嗽。」

家長阿昌表示,現在很多父母都非常擔憂催淚彈污染問題,兒子上街要隨身攜帶防毒面具。

家長 阿昌:「現在我的小朋友出街,不是帶水和玩具,他要帶自己的豬嘴上街,這個我們很難想像,經過一些催淚彈(污染)的地方,覺得鼻子受刺激,感到不舒服。為了保護他,就只能這樣。」

港大化學博士、前中大講師K. Kwong表示,中國製造的催淚彈,比其他國家生產的催淚彈傷害更大。

化學博士 K.Kwong:「中文大學放的催淚彈可能是美國製的,但是社區其他地方施放的催淚彈可能是中國製的.中國製的催淚彈溫度高一些,溫度高產生二噁英的機會也高,二噁英就比較麻煩,因為它停留時間很久,另外就是有機會導致畸胎,也有機會致癌。

「香港媽媽返送中」要求港府公佈催淚彈的成分,評估其對市民健康及環境的影響。

「香港媽媽返送中」發言人、中大人類學系副教授 鄭詩靈:「爸爸媽媽們的意見,有91.7%的人覺得政府應該停止在社區使用催淚彈,另外有97%的人非常贊成政府應該立即公佈催淚彈的成分,97%的人非常贊成政府應該立即評估催淚彈對市民健康和環境的後果和影響。」

新唐人記者 韓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