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日前 逾80萬港人上街!人海讓救護車再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9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香港民陣(民間人權陣線)在12月10日的國際人權日前夕(8日)),周日再度發起遊行,並獲得港警批准,超過80萬港人走上街頭,大喊「驅除共黨 還我香港」等口號,入夜後,再現遊行「燈海」。

記者 梁珍:「今次遊行是香港民間陣線4個月來首次申請到不反對通知書,遊行隊伍是下午3點從高士威道準時出發,終點是到中環的遮打道,銅鑼灣、灣仔一帶都聚滿了人,人人都舉起右手,表達<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

從縮時畫面來看更壯觀,遊行隊伍幾乎沒有斷過,滿滿的人潮把四個車道全佔滿了,一路經過波斯富街和軒尼詩道,隊伍當中包括年輕面孔、長輩、以及帶著子女的家庭都勇敢站出來。

香港民眾 李小姐:「因為他們嚇我們,希望我們成幫人不再出來。但我告訴他們,香港人不會的,你越打壓我們,我們越要出來。我們是香港人,這個香港是我們的,是我們的上一代留給我們的,我們現在要留給我們的下一代。」

這次的國際人權日遊行,是美國簽署《香港人權法案》後,第一場獲警方批准的遊行,儘管人潮把街道擠得滿滿的,但香港市民井然有序,遇到救護車立即讓出一條通道來,展現香港人自律、守法的公民素質,也向中國政府傳達,擁護民主的決心。

香港城市大學前政治學教授 鄭宇碩:「現在是有很重要的突破,很重要的開始,就是整個國際社會認為,我們要重新審視中共政權的本質。如果你隨便的不理它這個政權的本質,不理它們對人權尊嚴的踐踏,繼續顧著和它做生意,是只有壞處,沒有好處的。」

到了傍晚,夜幕低垂,香港市民高舉手機燈,齊唱「願榮光歸香港」,形成一條延綿灣仔、金鐘的長長燈河。另一方面,警方派出多隊鎮暴警察,水炮車,裝甲車戒備。截至晚上8點,民陣估計約有80萬人參加遊行。

「驅除共黨 還我香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梁珍 香港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