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告中共航母 外媒:北京憂親共派選舉大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7 日訊】2020總統大選倒數時刻,中共這個月17號才正式服役的自製航空母山東艦,26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由於再不到一個月就是台灣大選,共軍這次舉動,受到外媒關注。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也敦促中共,不要對台灣做出脅迫行徑。

中共17號剛剛服役的第一艘自製航空母艦「山東艦」,26號在護衛艦的伴隨之下,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

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26號回覆中央社記者表示,美國對兩岸和平及穩定有著深切且持續的利益,並強調台灣是可靠夥伴、民主模範及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並向北京喊話:「美國敦促中共,不要從事會危害台灣安全、社會或經濟體制,或是台灣人民的脅迫行徑。」

另外,由於現在距離台灣大選只剩半個月。共軍這次的行動也受到外媒關注,包括,彭博社與路透社都有報導,路透社報導,一位熟悉安全計劃的台灣高階高員告訴路透社,「中共試圖藉由展示軍事力量,恫嚇拒絕統一的選民。」「北京了解這可能是把『雙面刃』,但讓中共更為擔憂的是,親中共勢力在這場選舉中一敗塗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