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採買不怕荷包失血 蔬菜價格降、肉價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9 日訊】再過兩個多禮拜就過年了,許多民眾都會到傳統市場大採買,今年因為物價平穩,蔬菜比上個月便宜,青蔥從85元降到54元,降幅高達3成;至於雞肉、豬肉及白鯧,價格也都持平,民眾採買年貨可以鬆一口氣了。

青菜攤商:「今天菠菜很新鮮,一斤30塊,要不要來一斤。」

青椒、高麗菜擺滿滿,只要你想得到的菜這裡都有,不只種類多,就連價格也比上個月稍微便宜。像是青椒從每公斤21元來到20元,小白菜則是20元降到17元,高麗菜從12元降到10元,其中降最多的是青蔥原本85元,降到54元,一口氣就降了3成。

民眾:「都是一樣的,一樣這樣子,這很正常,沒有說差別在哪裡。」

青菜攤商:「這兩個月的價錢差不多,蔥因為之前有一點颱風,那時候10月、12月這兩三個月有跌下來,高麗菜有便宜,高麗菜之前,颱風那季節,高麗菜都差不多40幾塊。」

這兩個月物價平穩,雞肉售價12月每台斤90元,豬肉每公斤66元,白鯧則是每台斤700~800元,1月價格都持平,唯一只有花枝透抽上個月每台斤150元,這個月要180元,稍漲了1成6。

雞肉攤商:「今年雞肉價格還算穩定,跟以往兩三年比起來的話,今年算是滿便宜的,活雞的量也有夠,不然以往兩三年都是會有缺雞的狀況。」

海鮮攤商:「我覺得都一樣,從以前到現在也沒有便宜,也沒有比較貴啦,傳統市場一般都是年紀大的在走,年輕人不走這個了啦,這個大家都薄利多銷啊。」

過年前民眾到市場採買,準備過年食材,今年供貨量充足,價格沒有太大波動,讓民眾買起來荷包不失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