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賞花秘境 鳳凰自然園區河津櫻開6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8 日訊】賞櫻花景點,在台灣不少。例如南投縣鹿谷鄉的鳳凰自然教育園區,100株河津櫻花樹,沿著茶園步道兩旁盛開,現在綻放超過6成,形成一條櫻花隧道,趁著228連續假期,許多遊客前來賞花踏青。

穿梭在粉紅色的河津櫻花隧道,遊客直呼好浪漫!沿著333個石階慢慢往上走,邊賞花、拍美照,抵達櫻花步道頂點,走上木造的觀景迴廊,俯瞰麒麟潭以及遠眺凍頂山茶鄉和濁水溪流域,景觀宏偉秀麗。

遊客:「不一定要跑去日本,在這裡就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櫻花。」

遊客:「 這地方很漂亮,然後又帶著家人心情會更好。」

鳳凰自然教育區研究員兼主任 衛強:「大家現在看到的花況大概差不多已經有6成,目前的這個天氣,大概是在這個連假到下個周末中間會盛開。」

2002年鳳凰自然教育園區在茶園步道兩旁栽植100株河津櫻,造就了如今這片美麗的粉紅世界。趁著連續假期,園區也舉辦攤位市集吸引遊客。

遊客:「空氣非常的清新、非常好,走一走就覺得心情好像更輕鬆了。」

遊客:「因為最近武漢疫情的關係,大家都不能出國,那其實台灣有很多地方的櫻花都開得很漂亮。」

除了櫻花,園區也收集了300多種品系的茶花標本,紅色、粉色爭奇鬥艷,是遊客賞花的另一個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