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冒險出國!急診醫師發文勸「勿害人害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7 日訊】真的別再出國了!急診專科醫師王士豪臉書發文,奉勸大家不要害人害己,因為得中共肺炎和得流感大不同,會留下嚴重後遺症,像是肺纖維化,胸腔內科醫師周百謙則解釋,這是藥物治療導致的結果,輕則呼吸急促,重則走路就喘、容易缺氧,台灣第一例痊癒的女台商就有,但有機會改善。

台灣中共肺炎境外移入確診激增,出國風險超高!急診專科醫師王士豪警告,中共肺炎病毒比流感更危險,會留下像肺纖維化等嚴重後遺症。香港就有研究指出,首批康復12人,有2~3人肺活量下降20~30%。

北醫附醫胸腔內科主任 周百謙:「因為我們肺泡其實簡單來講,他就像一個個小小的氣泡,那氣泡的壁如果很軟的話,我們在呼吸的時候就沒什麼阻力,一旦那些肺泡的病變得非常硬,就會硬得像菜瓜布,沒有辦法有效的讓肺部擴張,而造成他走路會喘甚至缺氧,這些病患會因為睡眠的時候,氧氣低二氧化碳高,而造成心血管風險。」

台灣病患目前僅第一例的女台商,有肺纖維化的現象,醫師說是藥物治療留下的後遺症,不會終身纏疾。但最麻煩的是,中共肺炎和流感已經不易從外顯病徵區分,得看病人體質和體內病毒量才準確,加上無症狀患者越來越多,增添檢疫難度。

北醫附醫胸腔內科主任 周百謙:「病毒他在上呼吸道本來就會因為,有時候比如說我們吸入性,譬如說我們打呼或甚至有時候嗆到,或甚至深呼吸的動作,就會到下呼吸道的話,其實上下呼吸道本來就是呼吸道病毒,常見的侵犯區域,很難說哪個特別攻擊下呼吸道,哪個特別攻擊上呼吸道,我覺得這是比例跟機率的問題,年紀越大抽菸的人,常常會容易胸痛胸悶的人,可能都是一些警訊。」

除了勤洗手、戴口罩、觀察身體狀況外,最直接的防疫措施,醫師坦言就是不要出國!疫情指揮中心週一一口氣新增42國旅遊警示,17日零時起生效,累計已超過70個國家或地區三級警告。想自保,最好現在哪個國家都不要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