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芭黎台商住院78天仍陽性!張上淳:特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9 日訊】從大陸武漢返台,還到高雄金芭黎跳舞的台商,確診中共肺炎,1月23日武漢封成當天,就住進負壓隔離病房,至今已78天,採檢多次卻還是呈現陽性,無法出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這是特例,目前測得病毒量非常低,但是否具有傳染力,無法清楚證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高雄金芭黎台商)他的痰液裡面,還是驗出有陽性PCR反應,這當然是一個最長的個案。」

高雄市一名台商,從武漢返台後到金芭黎舞廳跳舞,之後確診感染中共肺炎,1月23日入住負壓隔離病房,至今已78天仍未出院,反覆檢驗時陰時陽,也曾2次陰性,卻又變成陽性。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 黃立民:「病毒很可能存在他的腸胃道,就一直躲在那個地方,他的免疫系統沒有辦法把它清除掉。那一方面代表免疫系統可能是比較效能不佳,另外一方面代表,可能在某些人身上,病毒會找到一些地方躲藏起來,可以比較不被免疫系統攻擊到,這樣他的排出時間就會比較久。」

但外界質疑,台商身上是「死病毒」不具傳染力,也有醫師建議培養病毒釐清。張上淳表示,針對個案沒有特別做病毒培養,是否具有傳染力,無法證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這當然是一個非常特例的狀況,病毒量是非常非常的低,那是不是還具有傳染力,基本上我們沒辦法去很清楚的證實。」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 黃立民:「你要去做培養(病毒),很麻煩又很困難,所以我們通常不會,每個病人去做培養,因為你沒有做培養,所以大家覺得核酸如果持續陽性,應該還是有感染可能性。」

張上淳表示,這名台商曾嘗試過一些奎寧類的藥物,在負壓隔離時間比較長,心情難免有些影響,但暫時還是遵守專家的建議,要三採陰,才能解隔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