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席捲歐洲 多國疫情前後對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3 日訊】中共肺炎肆虐,歐洲多國限制民眾行動,進行居家檢疫,目前義大利、西班牙與法國都出現死亡人數下降的趨勢,接下來,一組組鏡頭,將帶您看到,歐洲各國在疫情前後的直觀對比。

在義大利羅馬,雄偉的聖彼得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前,有著聞名世界的聖彼得廣場(St. Peter's Square)。這裡是世界上最大的公眾聚集地,可容納50萬人。瘟疫爆發前,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到此一遊,遊人如織。

曾經出現在電影《羅馬假期》的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是到羅馬的必去景點,如今也是空蕩盪;古羅馬時期建成的羅馬競技場(Colosseum),如今已不見旅遊團和遊客,也沒有騎警在維持秩序的場面。

特雷維噴泉(Fontana di Trevi)被譽為羅馬的許願池,泉水仍在流動,但卻不復見民眾前來許願,拍照留念。

希臘從3月22日起全國封鎖,在首都雅典的帕德嫩神廟神殿(Parthenon),遊人密密麻麻的場景已經消失,在雅典的憲法廣場,路過的民眾屈指可數,連噴泉也暫停運作。

法國巴黎從3月17日起,實施“禁足令”,要求民眾待在家中,著名景點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進入一片空寂,在特羅卡德羅廣場是欣賞鐵塔的絕佳位置,卻也不再熱鬧。

有著巴黎最美麗的大道美譽的——香榭麗舍大道,行人寥寥無幾,平日裡繁華的巴黎凱旋門,也只有少量汽車在通行。

昔日遊人穿梭的世界四大博物館之首——巴黎羅浮宮,也被圍上了柵欄。

去看歐亞大陸的俄羅斯,昔日熱鬧、人頭攢動的莫斯科市中心的克里姆林宮(Kremlin)景點,現在是一副人去樓空的景象。

在德國柏林的布蘭登堡門(Brandenburg Gate),在1791年建成,見證了柏林、德國、歐洲乃至世界的許多重要歷史事件。如今,這裡水靜河飛,幾乎看不到遊人的蹤影。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