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抓藥成真!居家檢疫者遠距看中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透過科技,隔空抓藥成真!帶您瞭解,為了防堵疫情在社區擴散,台灣匡列大量高風險族群,進行居家檢疫,但也有民眾有看中醫需求,北市中醫師公會指出,已有25家中醫診所登記,參與通訊診療服務,藉由視訊進行問診,接到衛生局指派,就可以服務患者。

中醫師 黃建榮:「伸出一下舌頭,讓我們看一下舌苔,就是一個標準的舌淡紅苔薄白的舌苔。」

透過視訊,與居家檢疫者進行問診,儘管中醫了解病情,常透過手觸碰探查脈象,但醫師表示,問診也是重要了解病情方式。

中醫師 陳贊文:「從患者咳的聲音,或是他主述的症狀症候,經過我們中醫問診的一些診斷,就可以去辨別說,他是屬於哪個區塊,是屬於熱型的還是寒型的。」

疫情升溫,民眾也要做好自我防護,中醫師建議,可加入甘草、紅棗,以及桂枝泡茶飲,提升免疫力。

中醫師 吳建東:「中醫認為說先調補先天元氣的部分,跟後天脾胃之氣。像是甘草、生薑、大棗這些,把脾胃顧好,後天免疫功能好些,就比較不會有些問題出現。」

中醫師蔡三郎表示,陰虛體質或陽虛體質的人染病風險較高。陰虛體質像是日夜顛倒、熬夜失眠等壞習慣,容易口乾舌燥、眼睛乾澀等症狀;陽虛體質源自於工作勞累,怕冷、容易感冒。提醒民眾疫情期間,保持生活作息規律、睡眠充足相當重要,必要時尋求中醫調整體質,預防感染疾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