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錢櫃各分店受檢!柯文哲提四項大火善後補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7 日訊】台北市錢櫃KTV昨天發生火災,造成5人死亡,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表示,今天將針對北市所有錢櫃KTV進行安全檢查,通過後再讓它們營業,消防局也會針對北市的密閉場進行清查,確認有無類似的違規情形。

台北市消防局長 吳俊鴻:「這一次造成火警重要的,一個傷亡的因素就是,它把五大的消防安全設備把它關閉,所以沒有動作情形,形同這個消防的設備虛設。」

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KTV 26日10點多鐘發生火警,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傷,北市消防局事後調查確認,業者為了施工方便,關閉了所有消防設備,致命濃煙無法通過排煙設備排出,是造成死傷的關健原因。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今天針對台北市境內所有的錢櫃的KTV,先全部再去檢查一遍,有通過後,再去讓它們正式營業。事證明確的部分,再要求這個建管處跟消防局,就事證明確的部分,可以處罰的先從重處分。」

北市消防局也表示,將全面清查所有封閉場所的消防設備,而媒體也問到,如果未來北市有營業場所要進行施工整修,市府是否會要求業者停止營業,來降低公安風險。

台北市長 柯文哲:「申請那個變更使用執照,固然是我們建管處發給他,可是他應該要同時再來申請那個,消防的那個計畫書,他再還沒有來申請你知道,他就先偷跑,所以這個是,不是沒有法令,是說有法令在那裡他們沒有遵守。」

另外,這次的起火地點是在儲藏室,副市長黃珊珊說,儲藏室是存放小沙發用的,屬於易燃物,起火原因是不是跟業者施工有關,檢察官正在調查。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它跟施工有沒有關係,這個也目前為止,因果關係也沒有辦法確定,但唯一確定的就是,所有的受信主機跟相關的消防設備,全部是關閉的狀況,這個才是造成這麼大傷亡的原因,那起火的原因當然是,檢察官會做相關的處理,我們所有的證據,檢察官都調走了。」

黃珊珊表示,檢察官已經調閱監視器等證物,最後結果為何,將等檢察官公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