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廂好擠?北捷APP報你知 秘密武器是這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7 日訊】相信觀眾朋友在搭乘捷運時,最不喜歡遇到車廂人擠人的情況了。現在北捷就推出了一項新功能,能夠即時掌握車廂內的擁擠度,到底葫蘆裡賣什麼藥?馬上帶您了解。

記者 趙庭譽:「聽到熟悉的音樂聲,就是提醒您列車要進站了,疫情期間,為了減少車廂擁擠,北捷推出了一項新功能。」

沒錯,只要下載好「台北捷運GO」的App,接著點選捷運路網的車站資訊,下一步選擇搭乘的站點,車廂擁擠度,一目了然。

民眾:「這樣很好啊,就可以不用人擠人,去舒適的車廂搭乘。」

民眾:「畢竟可以先知道,那知道後我就可以直接往那個車廂移動。」

不過這項功能,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秘密武器就是這個!

北捷站務處副處長 陳忠助:「列車底下裝設一個壓力感測器,那這個壓力感測器再結合列車的資訊,也就是列車到站的時刻,以及列車位置的訊號,那經過計算之後,那我們會算出在每個車廂它的擁擠的程度。」

接著透過4G,傳到手機APP與月台電視,民眾能清楚知道車廂內是舒適、普通、略多還是人多四大區塊。不過目前只在板南線試營運,未來將擴大到其他線路。

台北捷運公司副總 黃清信:「要試辦半年,目前我們初步研發單位跟我們的一個報告是90%的準確度,接下來我們考量是因為中高運量各有一個路線,所以我們下一個路線會是在文湖線。」

而在國外,韓國、日本等國家也早先推出了這項擁擠度告知的功能。目前台灣,台北捷運率先推出,未來有沒有可能推行到台鐵區間車?民眾高度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