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帶錢包、悠遊卡 北捷「隱藏服務」超暖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捷運,原來還有這項暖心的「隱藏服務」,有一名林小姐,因為急著出門上課,忘了帶錢包和悠遊卡,無法進入北捷搭車,正當她焦急時,遇到2位捷運站務員,不但協助她辦理向北捷借單程車錢外,還私下借她錢買車票,讓她好感動。

就是這一枚50元硬幣,讓林小姐感動好久好久。

當事人 林小姐:「我要去上課,我錢包、捷運卡都放好了,結果到了捷運過卡的時候才發現沒帶到,我就去櫃台問,因為那個時候人很多,她們很忙,她們還特地請我等一下,然後幫我處理,然後她還跑到櫃台外面。」

上週三(4月19日)晚上6點多,正值下班尖峰時刻,林小姐忘記帶錢包,進不了站,站務人員十分有耐性,教她如何填寫北捷的借據,不過北捷規定只能借單程車資35元,站務人員連回程票錢都替她想好了。

當事人 林小姐:「她幫我借的時候,問我說能不能回程的時候借到錢,跟同學能不能借到錢,我說可以,她們其中一位從櫃台出來,然後拿了這50元說借我,那時候我真的很感動。」

牢牢握著的50元硬幣,還特地包起來保存,林小姐說要留做紀念。

不過這項借車錢,沒有被寫在北捷提供服務項目裡,堪稱隱藏服務。一年約有1000名旅客借錢,平均借出約3萬多元。

(聲音來源)北捷站務人員:「就是只能借一趟車資,看你要到哪裡,後續的話就是10天內可以到各站去繳這個費用,就不一定要回本車站。」

北捷說每年仍有10%的人沒有還錢,雖然讓乘客方便,但也不能隨便,否則將列入黑名單,永遠不再出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