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清標高雄長庚換肝手術 二兒子捐肝救父

顏清標高雄長庚換肝手術 二兒子捐肝救父(新唐人資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3 日訊】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今天傳出因肝腫瘤動刀,到高雄長庚醫院接受換肝手術,二兒子顏仁賢配對成功,捐肝救父,2人日前住院報到,今天接受手術。顏家人發布聲明稿指出,顏清標叮嚀不要勞煩大家,呼籲好朋友一起祝福他早日康復。

知情人士指出,顏清標5月11日入院,經醫療團隊評估身體狀況後,今天進行手術,由有換肝權威之稱,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主刀,將率領醫院換肝團隊進行手術,目前手術仍在進行中。

對此,高雄長庚公關受訪表示,有請示過主治醫師,因為顏清標並沒有授權醫院,且醫療內容涉及病人隱私,因此無法多作說明,之後再由家屬統一對外說明。只知道有家屬在,但不知道身分。陳院長目前正在開刀中,但是不是顏清標並不確定。活體肝臟移植手術,事前一定會經過仔細評估,手術前2-3天就要提前住院,捐肝加上移植手術約需要10多個小時,手術本身有一定的風險。

顏家人南下趕赴醫院,兒子前立委顏寬恒、女兒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均在醫院等候。

顏寬恒暨顏莉敏服務處聲明指出,「有關家父顏清標身體狀況一事,承蒙各界關心,目前仍須靜養,家父也特別叮嚀不要勞煩大家、不要浪費社會資源,對於他本人的身體狀況也不須太過擔心,所以希望各界能夠留給他及家屬一點私人空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