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擋不了!香港萬人湧維園悼六四!和平落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5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儘管港府以防疫為由,阻止六四悼念活動,但昨晚入夜後,有上萬名港人自發的湧入,維多利亞公園悼念,活動和平落幕。

新唐人香港記者 梁珍:「記者所在是香港著名維多利亞花園,每年六四燭光悼念集會,都是香港的一大特色,然而港府打破30年的傳統,首次禁止今年的六四維園集會,不過,我們還是看到有大批市民來這裡,自發參加悼念活動。」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 何俊仁:「面臨香港版國安法快來了,給我們很大政治壓力,但我們還是沒有恐懼。人心不死、燭光不滅,我們相信抗爭一定下去、正義一定就會到來,那就是說一黨專政一定會結束,民主中國一定會來臨。」

香港市民 葉先生:「香港人一定要堅持,不堅持就沒有人能救到你。」

香港市民 傑思:「我知道他們(大陸人)是清清楚楚,中國共產黨是很邪惡的政權。希望有一天我們看到,更來更多的中國人跑出來,發聲為自由抗爭等等,越來越多人,人民的力量就是共產黨最怕的。我們是一代一代人,我們肯定會比它(中共)長命。」

 

昨天是六四的31周年,熟悉的畫面再次在維園出現;因為防疫限聚令,香港市民以不超過8人一組進入。但隨著人潮湧入,維園內人群漸漸密集。警方在場外戒備,並用多個擴音器恐嚇「集會違法」,但最終沒有阻止和抓捕市民。晚間9點,集會和平結束。不過,晚會後在旺角一帶,民眾手持反送中標語,再度發生警民衝突,有4人遭抓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