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返高雄告白 憂「不投票.只監票」激化家庭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5 日訊】罷免投票前夕,作家溫朗東(4日)在臉書貼出一段錄音,發現不少韓粉父母的子女返鄉投票,面臨很大壓力,認為韓陣營的「不投票,只監票」讓潛在的家庭衝突浮上檯面。多位網友留言,認為韓陣營策略造成家庭對立,也有認為這其實是跟長輩溝通的好機會。

6月6日罷韓投票在即,韓國瑜臉書置頂第一篇,仍是5月15日的貼文。

高雄市長 韓國瑜(2020.5.15):「高雄市支持韓國瑜的好朋友,請你不要出來投票,出來監票就好。不出來投。」

在台北讀書的高雄學生:「我是一個大學生,我的爸爸是韓國瑜的忠實粉絲。不投票只監票,這樣的強迫亮票舉動,它其實對我們這些要返鄉的遊子,帶來非常大的壓力。」

6月4日,溫朗東臉書貼出一名北漂學生2分鐘錄音,並寫道「當想出這個方法的人,竊喜著自己的機智的時候,這座海港的寬宏之城,有千百個學子返得了鄉,返不了家。」因為,學生們試圖瞞著家人,避免衝突。

在台北讀書的高雄學生:「我們也怕與家人起衝突,因為韓國瑜的強迫亮票,讓我們這些隱藏的衝突逐漸現形化。你要額外在外面尋找住宿地點,這樣住宿花費與車資加起來,都是很高的花費。」「鄰居可能都認識我們,當他們(鄰居)看到我們去投票的時候,也有很高的機會跟家人講。」

溫朗東寫道, 「諷刺的是,這些韓粉的子女,從小到大是離國民黨最近的,國民黨只要願意改變,是最有機會把他們爭取回來的。」他問道,這是前輩用血淚相換、讓台灣人引以為傲的民主嗎?「民主不應該被韓國瑜玩成這樣子」;韓市府要是對這一年半的施政有信心,就應該訴諸選票,公平對決。

在台北讀書的高雄學生:「我會回去投票,也會帶朋友回去投票。因為如果我們這一次被恐懼打敗,如果這一次沒有挺住壓力的話,我們將會成為,證實這方法是有用的幫兇。」

學生之間還整理製作「家有韓粉回家罷免指南」,提醒如何因應這些考量。這份錄音引發不少網友共鳴,有網友留言說,這是一個教育長輩的好機會。也有多名網友留言質疑韓國瑜的作法,造成家庭對立,一個留言重話質疑是,把中共煽動親子互相批鬥那套帶了回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