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搜直升機迫降墜毀 2飛官殉職 總統慟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6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關心,陸軍航特部航空601旅的一架OH-58D戰搜直升機,今天(16日)下午在新竹空軍基地墜毀,機上兩名飛官不幸殉職。陸軍司令部表示,初步原因是旋翼轉速過低,又因為附近有民宅,沒辦法順利迫降。

漢光36號演習第四天,上午才剛剛結束台中甲南海灘的重頭戲,下午卻驚傳,新竹空軍基地發生直升機墜毀意外。

目擊民眾:「煙才會那麼大,因為那沒工廠啊。」

墜毀第一時間,幾公里外都可以看的濃濃黑煙。軍方表示,這台直升機16日參與漢光演習編號616的OH-58D戰搜直升機,早上在第三作戰區進行反登陸作戰演練,任務完成後,回到新竹基地整補,下午3點25分,準備起飛回到龍潭基地,但沒想到起飛不到三分鐘,就呼叫旋翼轉速過低,隨後發生意外。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旅長少將 張台松:「因為在前方剛好有一個民宅聚集的位置。因此飛行員,在這個時候選擇一個180度的迴轉。但是在這個過程當中,旋翼轉速愈來愈低,以至於他沒有辦法,獲得最好的一個處置跟迫降。」

陸軍司令 陳寶餘:「我們現在所看到的結果是,他們受到很嚴重的傷害,剛才我們醫生初步的鑑定,他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軍方證實,機上兩名飛官簡任專少校、高嘉隆上尉被救出時,就已經全身燒燙傷,送醫後還是宣告不治。 陸軍司令部表示,已成立專案小組,並要求該型直升機暫停任務派遣。

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哀痛表示,「兩位陸航弟兄不幸殉職。」「不僅是國軍的損失,所有國人也同感哀傷。」並指示國防部,全力協助殉職弟兄的家屬。最後向國軍弟兄姊妹喊話,「在這個令人萬分悲痛的時刻,希望全體國軍弟兄姊妹,能夠打起精神、堅守崗位,更期盼全體國人,能夠給辛勞保家衛國的國軍最大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詹詠茹 台灣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