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巨蛋競圖爭議 建築師:藝術品無關原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3 日訊】台中市民期待已久的「台中巨蛋」競圖評選,日前揭曉,由日本建築師隈研吾的設計團隊,雀屏中選,但現在有建築師爆料,隈研吾在澳洲達令港剛落成的「市民中心」,不論概念、材料、外觀、都像極了台中巨蛋。

民眾或跑步、或騎自行車,沿著圓柱形建築斜坡蜿蜒而上,這是由日本隈研吾建築師與台灣建築師組成的團隊,將為台中打造的「巨蛋體育場館」,但現在卻被爆出外觀複製隈研吾的另一作品。

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總監 李金威:「藝術家你重新在畫某一張張照片的時候畫某一些東西的時候,你也不會說,欸?他是抄他前一張的東西,我們希望去瞭解去欣賞它的設計的好壞,反而不是去批判它哪裡是跟哪裡像。」

台中市都發局表示,日本隈研吾設計事務所,與台灣建築師組成的團隊勝出的關鍵,是在機能的滿足還有預算執行的成效,及為台中市民的活動空間做出積極性的公共性的延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