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撥款高雄 侯友宜籲中央:財源要公平對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7 日訊】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表示,很羨慕行政院撥款4千億給高雄,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回應表示,對六都感情都一樣,希望彼此能多體諒,不過,侯友宜認為,升格六都之後,沒獲得公平對待,希望中央能盡速通過財政劃分法。

新北市長 侯友宜:「新北市的長輩已經達到59萬6千人,每年、每個月都有最少3千人,來到我們新北市成為我們的長輩,我們很喜歡長輩,住在新北市的宜居好城市。」

新北市第46家公共托老中心27日正式啟用,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在未來兩年內,要增加到60家,托老中心不但和社區結合,也透過人臉辨識、即時數據庫等e化系統讓子女們更放心,而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他上任就給新北環狀線2千億元預算,在縣市統籌分配款問題上,希望彼此能多體諒、多加油,侯友宜說,新北市正碰上重大建設期,財務壓力真的非常大。

新北市長 侯友宜:「(會用什麼樣的方式去跟蘇魁爭取)?我經常是鞠躬、鞠躬,拜託、拜託、再拜託,因為我總覺得我是用一個,新北市未來的願景,不是只有新北市好,它會帶動大台北好。」

侯友宜認為,從大方向去看,新北的建設都將連接台北和桃園,投資新北將可帶動整個北台灣發展,蘇貞昌日前表示,就任後已經核定高雄市4千億的建設預算,讓侯友宜直呼好羨慕,希望中央能多考慮人口最多、預算最少的新北市。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成立六都以後,財政並沒有受到合理公平的對待,這一點我相信,六都的縣市首、六都的市長們,都心有所感,所以我想財源的平均,公平的對待,才是一個最好的方式。」

侯友宜說,他羨慕不代表他忌妒,他相信做事不分地方、中央,財政分配決定權還是要看中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