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雲升起!黎巴嫩首都爆炸數千死傷 進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5 日訊】國際焦點來看到,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市中心附近發生大爆炸,官員宣布,爆炸造成至少70人喪生和數千人受傷。總統奧恩表示,,應宣佈緊急狀態兩星期。官員判斷,爆炸禍因可能是來自,一批放置在港區、多年前沒收的硝酸銨。

爆炸發生在貝魯特市中心附近的港口,猛烈的爆炸之後,一度升起巨大的蘑菇雲和橙色煙霧,爆炸現場十分慘烈,連距離貝魯特180公里的塞浦路斯都能聽到爆炸聲。

強烈的爆炸還造成附近多棟建築物被毀,方圓10公里內都可以感受到爆炸引發的震動。

黎巴嫩衛生部長表示,目前至少已有50人死亡,2700多人受傷,當地紅十字會急需血漿救助傷患。

此前有媒體報導,是當地的一間儲存煙花的倉庫發生了爆炸,也有消息稱是大量硝酸鹽化學品引發了爆炸。但黎巴嫩內政部長隨後表示,初步情報表明,爆炸是由多年前政府繳獲並存放在港口附近的高爆炸性物品所引起。

黎巴嫩總理迪亞布:「今天發生的事故一定會追究責任,責任人必須?發生的事情付出代價,這是對死者和傷者的承諾,是一個國家的承諾。關於這個從2014年就存在危險的倉庫,會有很多事實被揭露出來。」

美國白宮和國務院都在第一時間表示,正在密切關注這起爆炸事件,並將與當地政府密切合作,以確定是否有美國公民受到影響。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