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別李登輝!蔡英文:民主台灣我們繼續守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4 日訊】新聞首先,今天(14日),送別民主先生!故總統李登輝告別式,在教會舉行入殮禮拜,比照歐美基督教儀式的國葬最高規格「鳴鐘21響」。移靈車隊繞行總統府一周,最後巡禮。府秘書長李大維率文武官員,列隊致敬。總統蔡英文發文感謝、送別李登輝,並表示,民主台灣,就由我們繼續守護。

憲兵211營官士兵列隊舉手禮,總統府內的一級長官,也在秘書長李大維的帶領下,採扶手禮致意。前總統李登輝的移靈車隊,最後巡禮,繞行總統府一圈。民主台灣,對中華民國首位民選總統,台灣的「民主先生」作告別。

前總統李登輝14日清晨從台北榮總懷恩堂移靈,過去10多年照顧他的北榮醫療團隊,在移靈車隊離開北榮時也列隊送行,北榮副院長黃信彰受訪時,表達不捨。

台北榮總副院長 黃信彰:「全體同仁還是感覺到十分的難過與不捨,特別是照顧他十多年的醫療團隊,感受特別深刻,相信李前總統現在已化為千縷微風,自由翱翔在廣闊的天空,但也眷顧著我們,眷顧著台灣。」

下午,總統蔡英文在臉書寫下文字,表示「謝謝李前總統,民主台灣,就由我們繼續守護。」

前總統李登輝的治喪事宜,第一階段告一段落。預計9月16日以後,舉行第二階段告別追思禮拜。並且預計在10月7日,進行最後一個階段的安葬儀式,將李前總統的骨灰,安葬在五指山軍人公墓。不過相關時程及規劃,要等8月19日,召開總統府治喪大員會議,待決議後做最後確定,再對外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