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中共!捷克議長率商界行前會.宣告訪台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8 日訊】來看到,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即將在週日率團來台參訪,27日在參議院與各領域議員與經貿代表一字排開,舉辦了行前發布會,除了期望能加深兩國間的經貿關係外,也無懼中共打壓以及內部的反對聲浪,要捍衛捷克延續的傳統價值以及民主自由。

捷克訪問團即將在週日搭機來台,27日各領域議員與經貿代表一字排開,在參議院舉辦行前記者會。曾角逐捷克2018年總統大選的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席費雪表示,看好台捷間的經貿合作,以及借鑑台灣在捍衛民主自由中的表現。

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席費雪(Pavel Fischer):「台灣確實是投資者中的佼佼者,他們在綠色領域替捷克創造了2萬個工作機會。台灣也是眾所皆知的民主國家,與捷克享有自由的理念,我們也對台灣如何在資訊戰中捍衛民主世界感到興趣。」

台灣在成功對抗中共肺炎的表現,也獲得衛生委員會主席康特(Lumir Kantor)的肯定,並支持台灣恢復成為世界衛生組織的觀察員。在疫情重創捷克經濟下,捷克台灣商會主席也相信台灣行,能在創新經濟上帶來轉機。

捷克台灣商會主席 迪維什(Pavel Diviš):「台灣行正是我們為前往尋求創新技術公司而奮鬥的目標,台灣是世界上最具創新性的第四大經濟體,所以這次能去到台灣是非常重要的。」

捷克參訪團中,一共會有36位企業代表以及學術界和政界人士等90人來台,商討議題包括公衛防疫、人工智慧、航太科技等合作,議長韋德齊除了期望能加深兩國間的經貿關係,也無懼中共打壓以及內部的反對聲浪,要捍衛捷克從1989年推翻共產政權後,延續的傳統價值以及民主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