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台灣取得疫苗 陳時中:將與COVAX簽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2 日訊】全球疫情仍處嚴峻,各國期待疫苗問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天(12日)出席活動受訪表示,台灣最近將和COVAX(全球疫苗免疫聯盟)簽約,確保台灣能分配,或採購到一定數量的疫苗。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現在我們的積極作為都持續,不管我們是各個廠牌的一個預購,那最重要的一個國際的平台COVAX,那我們近期大概也會跟他們來簽約,那就是能夠確保就是說在一個,公平公正的一個平台,台灣能夠確保我們得到,分配到這樣一定的疫苗的採構,然後第二個我們國內的相關的這些疫苗的進行,也都相對的順利,我們也抱以期待。」

目前台灣已有3家生技業者,可以進行第1期中共肺炎疫苗的臨床試驗。記者也追問,如果和COVAX簽約,台灣能獲得多少疫苗?陳時中說,還在談判中,會採取對台灣最有利的方式進行。至於被問到,如果打算參選台北市長,是否認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是強勁對手?陳時中則回應,覺得蔣萬安是強勁的候選人。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