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推特改「駐美大使」 總統:續與美保持溝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1 日訊】美台關係升溫,星期天,駐美代表蕭美琴,將個人推特帳號上的簡介,改為「台灣駐美大使」,引起熱議,昨天(21日)台北時間深夜11點,蕭美琴再次發聲寫到,表示她跟美國政府機關互動的正式職銜,中文還是『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不過,她強調,因為台灣處境艱困,她的工作量以及跟美方互動頻率,比其他國家大使的業務還要多跟複雜;因此,ambassador 不但是現有工作的形容詞,事實上也成為美方各界對她的稱呼方式。

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個人推特的簡介,已被修改為「Taiwan Ambassador to the US」(台灣駐美大使),引發外界討論。

目前台美並無邦交關係,台灣駐美機構為「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蕭美琴的官方頭銜是「中華民國駐美代表」(ROC Representative to the United States)。

總統蔡英文在被問及此事時,稱讚蕭美琴工作積極努力,並強調無論蕭美琴頭銜為何,都會和駐美代表處一起與美國各方保持最好的溝通狀況。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率團訪台之際,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日前承諾將協助台灣參與聯合國事務,台美互動熱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