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再生水示範案簽約 可供港區工業用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氣候變遷影響,日常生活污水的回收再利用成為重要課題,台中市政府與中龍鋼鐵,及台中港務分公司,21日簽定用水契約,4年後將由台中市南區福田水資源中心,提供放流水,給台中港工業區廠商使用,預計可節省一半的自來水用量。

台中市長盧秀燕、中龍鋼鐵董事長王錫欽以及台中港務分公司代表共同簽定用水契約。

台中市長 盧秀燕:「台中市政府供應過濾過的乾淨的回收水,然後讓我們的中龍公司來使用,中央包括營建署包括水利署給我們很多的政策指導以及經費的補助。」中龍鋼鐵董事長 王錫欽:「這是一個把我們現在使用的自來水,留給社會大眾去做民生用途,讓珍貴缺稀的水資源,能夠更有效運用的很有意義的工作。」「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放流水回收再利用計畫」為國內污水廠放流水供應工業用水的示範案,生活污水回收再利用具有不受天候影響,全年供水穩定的優點,同時也不用擔心產業進駐會排擠民生用水。

經濟部水利署署長 賴建信:「整體包括台中市這麼多的污水,可以把它收集起來再做第二次的使用,可以對我們台中地區未來的產業發展,起了非常大的作用。」台中市長 盧秀燕:「我們會從南區福田水資源中心,拉一條長達29公里的管線拉到台中港,提供給中龍公司使用,整個工程大概4年左右。」台中市水利局表示,本示範案總經費40.7億元,由營建署補助92%,完工後,初期提供台中港工業區每日5.8萬噸再生水,落實水資源再利用,創造政府、企業、民間三贏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