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竹首辦人工智慧全國賽 邀全台師生投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3 日訊】桃園市、新竹縣政府與交通大學合辦,舉行第一屆智聯感測全國聯賽。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物聯網導入AI人工智慧,成為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已成為趨勢,希望藉由競賽,發想出有價值的創新應用。

小小的感測器元件(rabboni),拿在手上操控就可以進行電腦闖關遊戲,學生們搭上防疫議題,設計出防疫大作戰的遊戲,打敗中共病毒。

桃園市仁和國小 黃同學:「我們是結合scratch跟rabboni去進行製作的,而我們用它的x軸、y軸跟z軸來進行操作,用它的震動指數來進行攻擊的動作。」「進而告知其他人說,不要忽略中共病毒,並且做好防疫的工作。」

桃園市仁和國小 張同學:「 rabboni我們比較沒有接觸過這樣的東西,所以一開始我們會分不清楚,它的上下左右,需要老師先講解一下怎麼用才能設計。」

桃園市與新竹縣政府合辦,第一屆智聯感測(AIoT Sensor)全國聯賽,運用交通大學開發的內建六軸重力感測器為元件,鼓勵師生們善用工具,發揮團隊精神,以想像力及創造力,發想出有價值的創新應用。

桃園市長 鄭文燦:「這次的感測元件,是由交大來提供,rabboni這個元件,現在在我們的IoT教育裡面運用的很廣泛,希望能夠讓學生快速上手,希望這次的文文盃是政府跟企業,也是教跟學,桃園跟新竹共同創造科技教育的雙贏。」

新竹縣長 楊文科:「希望這樣一個的全國聯賽,對我們學生未來可以給他得到很多的啟發,運用同學們的一些想像力,來發揮到創意。」

市長鄭文燦表示,第一屆智聯感測(AIoT Sensor)全國聯賽,廣邀全台所有高國中小的師生們踴躍投件,帶動科技教育向下扎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