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疫情升溫!德義創單日新高 領導人下新禁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關心國際消息,中共肺炎疫情,在歐洲捲土重來,上週歐洲平均單日病例達到7萬8000例,首次超越美國。也導致歐股週四早盤全面重挫,德國單日確診創新高,總理梅克爾也宣布加強封閉措施,法國總統馬克宏,宣布對八個大城實施宵禁,葡萄牙總理也將向國會提案,要求在擁擠的戶外場所強制戴口罩,並且限制聚會人數。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們接下來幾天、幾週的所作所為,對我們如何度過這波疫情將有決定性影響。」

德國疫情單日新增創下新高,一口氣新增6638起病例,德國總理梅克爾與16州首長進行會議,宣布加強防疫措施,包括出入公共場所配戴口罩,酒吧和餐館晚間11點後不得營業,限制柏林、法蘭克福、科隆等疫情嚴重地區,私人聚會人數上限10人。面對第二波疫情反撲,法國總統馬克宏也宣布,將在17日開始對部分地區實施宵禁。

法國總統 馬克宏:「我們決定將對巴黎大區實施宵禁,該地區的病毒正在非常活躍地傳播,還有其他八個大城市包括巴黎大區。」

歐洲各國疫情再度升溫,義大利也突破單日最高,一夜新增7332起病例,西班牙則是歐盟中感染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已有將近90萬人染疫,超過3萬人病故,西北部加泰隆尼亞(Catalonia)地區內的酒吧和餐廳全數暫停營業15天。葡萄牙總理柯斯塔(Antonio Costa)也將向國會提案,要求在擁擠的戶外場所強制戴口罩,並在週五開始限制聚會人數在5人內。

另外日前驚傳染疫的葡萄牙足球球星C羅,也首度露面,被拍到在國家隊住宿的飯店陽台上曬日光浴,豎起大拇指秀出陽光笑容,證明自己狀況良好。面對疫情可能反撲的秋冬季節,歐洲各國在控制疫情,又要避免鎖國重創經濟的情況下,再度面臨艱難考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