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賀捷克議長連任 中共外圍圖抹黑反被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2 日訊】今年率團訪台的捷克參議長韋德齊,在大選中領導大勝,連任議長;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立法院長游錫堃公開祝賀。捷克媒體(Aktualn)11日刊登調查報導,中共外圍組織相關的顧問公司,放料聲稱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接受台灣400萬美元好處;但媒體調查,相關指控缺乏根據、充斥錯假訊息。

捷克的中國專家認為,這顯示中共對於未能阻止議長訪問台灣,深感挫折憤怒,事後意圖抹黑卻又找錯對象。捷克安全情報局(BIS)10日的報告再度示警,中共透過媒體、學術、外交界及各式同鄉組織,對捷克進行影響力作戰。

中華民國外交部:假消息、中共戰狼惡意炒作

中華民國外交部12日表示,這純屬抹黑造謠的假消息,經捷克當地媒體的查證,最早放出這則假消息的瑞士公司,與中共統戰團體關係密切,透過假消息企圖對捷克社會進行影響力操作,侵蝕捷克的民主社會運作;此再次證明中共採取「戰狼外交」的惡意炒作,已引起歐洲社會的普遍關切,呼籲外界不要受騙。

外交部表示,與捷克是理念相近夥伴,捷克參議院於10月進行改選,參議長韋德齊於本(11)月11日獲得絕大多數捷克參議員投票支持,成功連任捷克參院議長,再次彰顯捷克民主運作的堅強韌性,外交部已於第一時間透過駐捷克代表柯良叡向韋德齊參議長表達政府的祝賀,未來將持續推動台捷全面性民主夥伴關係向前發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