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喊話速貿易談判 立委:台灣挺進歐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6 日訊】歐盟貿易政策檢討展開辯論,歐洲議會預計25日表決的草案,要求歐盟執委會應該「界定談判範圍」、儘快與台灣展開投資談判。台灣執政黨立法委員表示,明年度外交預算,對歐洲部分增加許多,台灣要挺進歐洲。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趙天麟:「很清楚表達他們對民主自由、理念相近的台灣支持,相對於台灣,他們也看到中共對少數民族的滅絕、對人權的打壓、對環境的破壞、對人類對人權理念是背道而馳的國家、是一個威脅的同時,台灣可以成為另外一個典範,我們非常感謝歐洲議會的支持,也希望(歐洲)行政部門也可以跟進,對台灣有更多幫助。明年度的外交預算裡面,對歐洲的預算我們增加許多、計畫也增加很多; 我們也逐步向歐洲挺進。」

代表社會民主黨團(S&D)的歐洲議員馮安蘭(Kathleen Van Brempt)24日呼籲,歐盟執委會,應準備與台灣展開貿易談判;她個人支持歐中投資協定的談判,但認為歐盟應該指出人權議題的重要、禁止輸入中共強迫勞動所生產的產品。歐盟貿易執委的報告指出,歐盟貿易政策必須對復甦有貢獻,方法之一是加強執行貿易協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