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跨境司機確診 深圳緊急排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2 日訊】12月1號,中國大陸廣東省深圳新增一名中共病毒確診病例,確診者是香港跨境司機。對此,當局封閉了該司機入境後所涉及部份區域,並對區域內所有人員做了核酸檢測。

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報稱,確診者為一名60歲跨境貨車司機,長期居住在香港,每天往返於深圳香港兩地,主要運輸供應香港的水果。11月29號,該司機輕微咳嗽,但他自行服藥,沒有就醫,30號上午,他從香港入境深圳文錦渡口岸時接受例行核酸檢測,初篩結果為陽性。12月1號凌晨,深圳市疾控中心複核,結果還是陽性。

經調查,該男子入境深圳後,曾在海吉星農批市場、龍崗區平湖街道白泥坑社區、羅湖區龍園苑小區等地活動。當局要求這些地區的所有居民進行核酸檢測,不得擅自出行。

海吉星農批市場員工告訴《新唐人》,海吉星市場部分區域被封閉,市場內所有人員都做了核酸檢測。

海吉星農批市場員工(變音):「水果區昨天就已經封閉了,我們全員都核酸檢測了,昨天,今天還有(檢測),結果已經大部分都出來了,目前還沒有啊(陽性),接觸的人是隔離。」

龍崗區平湖街道白泥坑社區居民(變音):「現在在檢測啊,今天是第二天,昨天檢測都是陰性,他只是貨車司機,他只是從那邊過關了之後在餐廳吃飯,還有去了海吉星。」

海吉星附近酒店員工(變音):「農貿市場,他活動範圍很小,已經全部封閉了,一個貨車司機嘛,他就上來吃了一個飯,你看那個地方,很小的地方就把它封閉了。那裡總共的人全部已經是檢測了,跟他接觸的人肯定隔離。」

當局稱,已確認密切接觸者11名、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41名,這52名重點人員已被集中隔離。

新唐人記者常春 陳潔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