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2!浙江台商持「陰性證明」返台.居檢12天發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8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8日)指揮中心宣布新增兩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是一名印尼女性移工,以及一名到中國浙江工作返台的50多歲男性,指揮中心指出,這名從中國返台的個案,是在居家檢疫12天發病,不排除是本土感染,但在台灣感染的機率低,會針對個案進行病毒基因序列的比對,釐清在哪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兩位境外移入的個案,那這兩位是分別從印尼及中國大陸入境。」

宣布新增兩個境外移入個案,一位是從印尼入境的女性移工案718,在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另外一位是11月22日,從中國上海浦東機場返台的案719,居家檢疫12天才發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案719)入境的時候沒有症狀,也有持這個登機前三日的核酸檢驗陰性報告,那他的抗體也都是陰性。那個案在防疫旅館居家檢疫期間,在12月4號出現發冷、發燒的症狀。那5號就是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在今日確診。那他CT值是15。所以應該是就是近日才發病的。」

莊人祥指出,這名個案有可能是還在入境潛伏期內,雖然也不排除本土感染,但認為在台灣感染機率低,會針對個案進行病毒培養,比對病毒株基因序列是否跟中國大陸相關。另外,針對勞動部要求印尼移工自主管理期間要一人一室,指揮中心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勞動部他們這邊還在,還在做這邊的一個精進的作為當中,的一個修正他們的方案。那他這整個部分,在今天在指揮中心報告之後,明天就會對各位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