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團自主管理期間表演準則?莊人祥:要防疫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8 日訊】俄羅斯芭蕾舞團來台灣原定表演,團員卻在居家檢疫結束後,8人被檢驗出中共病毒陽性。外籍人士來台出席活動,居檢完要不要採檢,自主管理期間能不能出席活動,成為新聞焦點。台灣防疫指揮中心週五表示,居檢結束要不要採檢沒有硬性規定,並強調自主管理期間,要做好相關防疫措施。

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針對外國人來台後經過14天居家檢疫,在7天自主管理期間能不能開始進行表演或參加活動,說明防疫規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要採檢或不採檢其實我們並沒有硬性的規定。」「盡量還是維持剛剛講的就是14天的居家檢疫,加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那這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當然是最好是不要,盡量地避免出入公共場所。但是如果有必要要出入這個,參加重要集會或是公共場所的話,那我們必須,希望就是說,要有一個完整的一個防疫計畫。」

因為俄羅斯芭蕾舞團受邀來台表演,52名團員有8人在居檢期滿後採檢出陽性,導致12場表演全取消。自主管理期間,能不能表演或參加活動?引發熱烈討論。

台北市長 柯文哲:「滿14天是這樣啦,如果你沒有做PCR的話,沒有做檢測的話,應該還要再自主再加七天,當然說你說如果有做檢測的話,不過原則上檢測那七天,雖然是你可以出來,不過最好還是口罩戴上。」

柯文哲和中央,都重點強調自主管理期間的「防疫措施」,和「個人防護」最重要。因為就以俄羅斯芭蕾舞團為例,經過14天居檢,第一批驗出陽性的四人其實CT值都偏高,其中3人身體裡有抗體,代表感染時間已經過去很久,再往外傳染的機率不高。

莊人祥也表示,有感覺不是很有信心的情況,就送防疫計劃給指揮中心,以專案申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