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防疫護國文滿一年 羅一鈞感謝鄉民即時揭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病毒肆虐全球,台灣能在第一時間擋下來,要感謝一篇網路文章。2019年的12月31日,在台灣網路論壇PTT上,有鄉民發文詢問,在武漢發生疑似SARS病例。引起台灣疾管署的關注人傳人風險,迅速啟動邊境防檢疫。經過整整一年,網友再回到這篇文章下面留言感謝。當初看見文章馬上回報的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也表達感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整備組副組長 羅一鈞:「還是感謝就是那個,在去年12月31號2點24分,首度PO文的nomorepipe大大,他即時地揭露這個武漢的疫情的消息,那從前天晚上到今天早上其實還是有很多網友去翻出那一篇,然後在底下留言作為朝聖,我自己昨天的早上2點24分我也有在我的臉書就是轉貼這一則,等於說讓自己跟大家知道就是說,我們沒有忘記,這個吹哨者的重要性,那幫助我們守住這波疫情。」

羅一鈞說,這篇文章讓指揮中心在2019年底就先掌握中共武漢官方都還沒公布的消息,台灣因此比其他國家,更加警覺中國大陸疫情。台灣網友、公民對於防疫的主動性,也對疫情防治起到很好效果,體現了台灣防疫重視公民參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