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到流水凍成條!日本連日大雪阻交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5 日訊】日本連日來的大雪造成交通中斷且屋頂嚴重積雪,甚至有民眾拍下家中自來水龍頭流出的水直接結凍成「冰柱」的照片。

去年底到今年初,日本許多地方都降下大雪甚至造成嚴重雪災。許多高速路都發生車輛因大雪受困的畫面。日本就有媒體分析,現今節能減碳的風潮下,許多車子都改用電動來取代汽油。

但電動車若在零下的環境中行駛,性能會比平常少20%,如果碰到大雪受困,只要電力用完,也很難有電源車可以在雪中進行支援。

日本氣象廳特別呼籲民眾在警戒降雪的同時,也要非常注意雪崩或除雪等意外。另外,在日本宮城縣也有民眾,為了避免水管結凍,打開水龍頭想讓水持續流動,並用杯子在水龍頭下接水,沒想到,最後不只杯子裡的水結冰了,連水龍頭緩緩流出的水也變成冰柱。

他將照片PO上網,也立刻引發網友討論,更驚嘆,天氣真的,有夠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